秾蔻

狄仁杰考据后感,基本没啥剧透

《狄仁杰四大天王》啃食完毕!发现一个巨好玩的佛教法相唯识宗轶事的梗——当年三藏法师去西天取经路过大雪山,发现一个原始人正在打坐,他把这个人唤醒了,得知人家是在等释迦牟尼佛转世时代跟他老人家学习,但是三藏法师跟他讲,释迦牟尼佛早已圆寂多年了,原始人长叹一声,那我就等弥勒佛转世投胎的时代吧?转眼又想打坐了,三藏法师忙抓住他,既然你醒啦,就帮我在这个时代弘法,你往东土大唐飞,找最大的房子投胎,等我取经归来,做我徒弟。但是这个没见识的原始人一到长安就被盛世所吸引,根本没见到皇宫就投胎在了一个大官家里。从小耽于酒色,声色犬马,等三藏法师学成归来,按照这个生辰找人的时候,才发现是这货,好说歹说才把他骗出家,出家的时候他要求带一车美女,一车美酒,一车财宝,所以历史上有“三车法师”的雅号。但是一到寺庙,一闻钟声,当下大悟。从此安心做了法相唯识宗的第二代,也就是最后一代宗师——窥基。
电影里面的园测法师的原型就是他了吧?猿猴是他的真身,肉体是他的现在的身份。
藏的好深。

评论

热度(8)